伊耶知道,這世上有飯桶這個詞,但是從不知道這個詞可以當作人名。

如果只是巧合也就罷,但是這個叫范統的人真的是完美詮釋了飯桶這兩個字。

事情要倒轉到七天前……

 

七天前,他們七人中最沒有腦子的音侍撿來一個人,當時那個人全身髒兮兮的,一眼就知道他大概發生了甚麼事。

伊耶還以為,他們選擇居住的地方已經夠隱密了,沒想到這個人竟然就這麼誤打誤撞的闖進來。

就算是迷路,也不該隨隨便便就找到這個穿越山壁後所藏的小森林啊,甚至還跑到他們家附近。

難道父母沒有教過你,迷路不可以隨便亂跑嗎?

好在他的同伴隔天就找來了,靠的是之前同伴在他身上設下的術式,為了預防意外發生。

看來,這個叫范統的人很常出狀況,出門還需要層層保護。

原本以為事情就這麼結束,但是這個范統不要臉的要求在這裡住上一段時間,至於原因嘛……他不想說。

難不成是離家出走?這年頭還有人玩這種把戲啊?

要留下一段時間,伊耶雖然覺得不妥,但是也沒表示甚麼。

而且,范統留下的話,就可以吸引音侍和修葉蘭的注意了!

那兩人總是到處鬧事,即使退居到這裡依然沒有改進,常常不是煩他就是惹他。

少了兩個人在他身邊為非作歹,伊耶頓時清靜許多,但有的時候,范統會來找他。

某次被范統發現,自己習慣在早晨練劍,范統就每天跑來看自己鍛鍊。

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這個人只是默默在一旁看著,從未說一句話。

范統沒說話,伊耶自然不會與他搭訕,交際這種事還是交給修葉蘭吧。

到了第四天,伊耶練完劍,裸著上身準備去洗澡,范統猶豫一下,終於與他說話。

「你們真的是那個殺人不眨眼的傭兵集團嗎?」范統問。

伊耶想,大概是那個多嘴的修葉蘭說的吧。

「是又怎樣?有甚麼問題嗎?」

伊耶回答,語氣有些刺人。

「看起來不像阿……」范統悶悶的說。

「怎麼?對你好一點就以為我們是好人啊?這世界可沒你想的那麼單純。」

「…….」

范統沒有回答,看來是真的把他們當作好人了,原來這傢伙這麼天真啊。

「那為什麼要來這裡?你看起來那麼厲害,應該不用來這種地方啊。」范統又問。

「那麼我問你,你為什麼來這裡?」

伊耶反問范統,得到的是一片沉默。

伊耶想他是明白了,很多事不是能輕易說出口的。

……

現場瀰漫尷尬的氣氛,最後還是由伊耶打破沉默。

「其實來這裡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就是過不慣被人招呼來使過去的生活罷了。」

他用這種方式回答范統,用意是不要范統再繼續追問下去。

安靜許久,當伊耶準備要走時,范統又問一句;

「你很強嗎?」

伊耶挑眉,有些訝異范統會問這個問題,於是他回:

「不是最強的,但至少比你強,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你應該相當弱吧,還是你想試試看?」

「我當然知道你比我強,不用是我也知道,我只是想…….你可不可以教我一點?」

原來他每天來看自己,就是在想這個問題啊。

「我沒興趣教人。」伊耶回他。

范統垂下眼眸,似乎很失望。

伊耶看他的樣子,心想算了,好歹人家看自己好幾天,就做一次好人吧。

伊耶不知從哪摸出一把劍,丟給范統。

「怎麼?不衝過來嗎?我告訴你我不會教人,但是過過招到是願意。」

見范統傻楞楞的站著,抱著劍不知道要怎麼做,伊耶好心提醒。

范統會意,眼裡掠過一絲高興的色彩,握好劍認真與伊耶對打。

 

不是伊耶誇大,而是范統悟性真的相當低,雖然有練過,但是只有招式出來,毫無威力可言,連握劍都握不好。

「叫你范統,你還當真自己是飯桶啊!連基本動作都做不好,還忘想要我教你?」

伊耶生氣了,手中的劍被他摔在地上,他感覺自己被侮辱了。

「我看你不是練武的料,還是趁早放棄吧,好歹能學點別的。」

聽伊耶毫不留情的批判,范統低著頭,任誰看了都知道他在難過。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感覺伊耶的氣消了點,范統怯怯的說聲道歉。

伊耶非常心煩,看范統委屈的表情讓他很不爽。

「我想你這麼弱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我應該不是第一個對你說要放棄的人,為什麼不放棄?」

伊耶語氣相當不好,簡直就在責備范統。

「對不起……因為我身邊的人都很厲害,只有我甚麼也不會……一直以來都是別人保護我,可我也希望自己能保護別人……」

伊耶愣住,他不知道范統是這麼想的。

「但是不管我再怎麼努力,我還是無法變強,甚至是遇到問題就跑走了……我是不是真的很沒用阿?」

范統的肩膀一抽一抽的,伊耶想他是在制止哭泣。

突然,伊耶想要為范統做點甚麼,至少讓他不要再哭泣。

他輕輕走到范統身邊,身高的差距讓伊耶不那麼難看到范統低下的臉,然後他伸手擦了擦范統眼角的淚。

「別難過了,是我不好,不該對你說那樣的話。」

這是伊耶第一次對人溫柔,以後也只會對一個人溫柔。

「就說別哭了,再哭下去真的就成為飯桶了!」

見范統還不停止,伊耶整個人非常毛躁。

該死的,到底要怎麼辦才好?

之後他們如何結束的,伊耶已經忘記了,但他每天都會抽空訓練范統,只是重點不在保護他人,而在保護自己。

有了能保護自己的力量,身邊的人應該也會感到欣慰的吧,伊耶這麼對范統說。

范統笑了笑,接受伊耶的說法,還表示自己相當高興。

伊耶想,這該死的飯桶笑容怎麼那麼好看?

他沒感覺到,自己對范統的感情出現了變化。

之後出了一些意外,伊耶來到范統所在的國家,還自發保護他的安全,害的某位貼身侍衛認為自己的地位岌岌可危。

伊耶只是想要范統不要再哭泣,僅此而已。

但是,他很快就發現事情不是那麼簡單……

 

「該死的!你們這群飯桶怎麼連最基本的體力都沒有!給我跑一百圈操場!!!」

最近新來的教官脾氣很火爆,不少士兵都鎮服在他的氣場之下,非常聽他的話。

伊耶的心情很不好,導致手下的人全遭殃。

看新兵們屁滾尿流的爬走,伊耶心裡恨恨的想:

綾侍,你竟敢暗算老子接下這種工作,你最好不要回來,要是回來老子跟你沒完沒了!

還有那個飯桶!你最好趕緊回來,不然我可不保證我不會對你怎樣。

我們的伊耶大人終於認清自己的心,默默的在心中盤算如何讓那個飯桶綁在身邊不離開。

不知道此次離家,對范統而言是福是禍……

arrow
arrow

    冰泉冷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