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恩格萊爾依舊仰望遠方,無所事事。

其他人已經習慣了,勸都勸過了,可他還是無動於衷,也就懶的管他了。

但是,最近有些不同,因為有一個新來的人,常常跑來跟他說話。

恩格萊爾表現的和以前一樣,愛理不理的,與他講了大半天可能只會得到幾聲「恩」「啊」做回應而已。

但這個新來的毅力非常堅強,每天固定時間都會來找恩格萊爾說話,即使對方根本不理他,他依然講得很起勁。

讓恩格萊爾對這個人產生轉變的契機,建立在某天晚上……

 

那一天,恩格萊爾恍神一下,就發現自己跑到森林裡。

他常常這樣,一個回神就來到與之前截然不同的地方,而今天還好一點,並沒有跑太遠。

在月光照耀下,恩格萊爾看見森林中有一個人,是那個叫范統的人。

他看見范統獨自一人站在那裡,看起來相當落寞。

恩格萊爾非常訝異,他以為范統是樂天派,從這個人積極與他聊天便可得知。

原來他也會有這樣的神情,恩格萊爾心想。

要是平時的恩格萊爾,他不會去關心別人的事,但今晚他鬼使神差的走到范統身邊。

也許是氣氛所致,又或者是看在范統常找他說話的緣故,反正恩格萊爾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他當下只有一個想法,彷彿凝結成白霜的月光灑落在范統身上非常很看。

「你在做什麼?」恩格萊爾平淡的問。

沒有預料自己身邊會有人出現,范統嚇了一跳。

驚慌只有一瞬間,范統看見是恩格萊爾後又恢復以前同他講話的笑容。

「喔,是你呀,怎麼今天和我講話了呢?之前可是讓你說一個字都難。」

雖然他是露著笑容說的,但是恩格萊爾看得出來,他是強顏歡笑。

但是恩格萊爾沒有繼續追問下去,他人的事本來就不會引起恩格萊爾的興趣,不過今天出點意外。

他們不在說話,站了好一會,誰都沒有想要動一下。

最後,范統打破沉默。

「看今天晚上月亮很美,便出來透透氣,也可以讓心沉澱一下。你呢?你出來要做什麼?」

「不知道,一個回神就在這裡了。」

對於范統的疑問,恩格萊爾這樣回應。

范統苦笑,雖然其他人有與他說過恩格萊爾的毛病,但實際見到後還是絕得不可思義。

「恩格萊爾我問你,你在來這裡之前在做什麼?」范統問。

「不知道,但應該沒做什麼。」

「那在想什麼?」

「不知道,但應該也沒想什麼。」

……

恩格萊爾的情況比范統想的還要嚴重,看來要把他拉出來很困難,自己是不是太自不量力了?

還是交給其他人處理比較好?范統想。

「你就不能活的積極一點嗎?」范統無奈的搖頭。

「活的積極……那可以做什麼?」恩格萊爾表情茫然的問。

范統嘆口氣,看來恩格萊爾真的病的不輕。

「恩格萊爾,修葉蘭說過你們以前是殺人謀生的,他還說你從小就接受殺人的訓練,這是真的嗎?」范統問,但這純粹是好奇而已。

殺人嗎……恩格萊爾恍惚一下,范統叫了幾聲才回應。

「噢,抱歉,我想是的。小時候我只被教導要如何殺人,之後也就以殺人求生,有問題嗎?」恩格萊爾回答。

「你在殺人的時候……在想甚麼呢?」范統戰戰兢兢的問。

「在殺人的時候……其實也沒想什麼,但應該比現在有感覺,可能奪取性命財是我唯一會做的事吧。」

恩格萊爾的語氣聽起來沒有感情,神情木然。

「沒人教你殺人是不對的嗎?」范統悶悶的問,他接受不了有人可以把殺生這種事說的無所謂樣。

「好像有人這麼說,不過我忘了。」恩格萊爾麻木的說。

「你殺人的時候開心嗎?」范統接著問。

「沒有什麼開心不開心的,就只是做這件事而已。」

過去看范統一臉天真,恩格萊爾想他應該是好人,自己不該和他說這種事,但還是照實說了。

天真的人無法生存,這點恩格萊爾是知道的,讓范統去認清世界的黑暗面是好事。

但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世界的黑暗就不知道了,被訓練成殺人機器的恩格萊爾想。

「那你現在不用殺人了,有什麼想做的事嗎?還是有什麼夢想想去完成的?」

意識到這個問題太沉重,范統換了一個。

「沒有那種東西。」恩格萊爾回答。

「感覺你的人生好無聊,雖然我甚麼也不會,但至少我過的很好,身邊也有許多人。」

驚於他對所有疑問的回應,范統如此總結。

「無聊嗎?我想也是,但也沒辦法啊。」恩格萊爾說。

其實他也沒想要過這樣的生活,只是他不知道如何改變。

「怎麼可能沒辦法?」

范統突然冒出語氣堅定的話,讓恩格萊爾有些嚇到。

「你比我年輕,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比我厲害,也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要是真的找不到想做的事,我可以陪你一起去找阿,世界那麼大,一定可以找到一兩件你感興趣的事。」

范統說出如此激勵人心的話,但恩格萊爾只在意一點。

陪你一起去找……嗎?

從以前到現在,沒人會跟恩格萊爾說要一起做某件事。

「可是我真的沒想要做什麼……

恩格萊爾受寵若驚,導致語氣出現變化,但范統沒注意。

「就說了我會陪你找阿,尋找想做的事至少比現在過的還有意義。」

「到時候我們可以一起旅行啊,那時就不能叫你恩格萊爾了吧,免得別人認出這個名字,我叫你月退吧,看今天的月亮我隨便想的,喜歡嗎?」

見他沉浸在規劃未來這件事上,恩格萊爾並未表示什麼,甚至心中也與范統一同想像那樣的未來。

范統的未來計畫中有他,使恩格萊爾心情產生波盪。

……喜歡。」恩格萊爾回答。

「那就決定啦!以後我就用月退叫你啦!

范統非常歡喜,恩格萊爾也很高興。

咦?他感到高興?

恩格萊爾看看自己的手,在看看處在歡樂氣氛中的范統,他想:

原來,自己並不是沒有情感,只他的情感在這人身上而已。

一個月後,范統離開,但他對恩格萊爾──月退許下承諾,一定會回來找他。

此後,月退期待范統的到來,從整日恍神到思念著某人。

不過,他沒想到范統沒去找自己,反而是他先來找范統了。

每天黏在范統身邊的月退很高興,想自己終於找到自己想做的事。

那就是──陪在范統身邊。

但是不久後,意外又再度降臨,他心心念念的人竟然離開他身邊!

 

恩格萊爾在花園眺望著,像是在尋找某人的身影。

即使他身邊走過無數忙碌的身影,但沒人對他的行為表示質疑。

沒辦法,叫一個只會殺人的人去做事似乎只會讓事情變得不可收拾。

而這人現在正想什麼呢?

他想:范統你怎麼又走了?不事說好要一起旅行嗎?一定是那個討厭鬼威脅你的對吧!因為他我們才不能一起去玩!

恩格萊爾開始計畫如何殺了范統身邊的人。

只能祈禱在遠方的人能及時發現月退的計畫,在事情鬧大前能阻止就好了……

arrow
arrow

    冰泉冷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