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魚設定,悠仁是人魚,五条悟是人類

 

  

 

  對於人魚來說,唱得一首好歌非常重要。

 

  為什麼呢?因為在人魚族裡,求偶是必須利用唱歌來吸引心儀的人魚注意,也間接決定人魚的地位。所以,擁有一副好歌喉,會受人尊敬和崇拜。

 

  虎杖悠仁是一條有著粉色魚尾的人魚,其特殊的顏色使他在眾多人魚中最受人矚目,可惜,他卻不會唱歌。

 

  悠仁很努力的想要唱好歌,可當他開口唱時,聲音就會變得嘶啞,就像指甲刮黑板的聲音一樣,並且五音不全。

 

  因為悠仁沒有好歌喉,所以他在人魚族內並不受重視,甚至被輕視。

 

  不過,悠仁是個樂天派,雖然每個人魚都認為他的歌喉沒救了,但悠仁還是持續練習唱歌,希望有天能唱給自己喜歡的人聽。

 

  但在人魚村附近練習唱歌,會影響到其他人魚,於是悠仁不聽大人魚們的教誨,獨自一人浮上水面,找到一個海岸洞窟。

 

  從此,那洞窟變成悠仁的秘密基地,他時常來這裡練習唱歌。偶爾心情不好時,也會來這裡發呆。

 

  然而,今天悠仁照例來這裡練習唱歌時,卻發現一個昏迷不醒的人。沒錯,這是個人類。

 

  每隻小人魚懂事後,大人魚們就會對小人魚耳提面命,告訴他們不可以和人類接觸。原因是因為人類實在大大的壞,會把人魚當成物品看待,捉去實驗或觀賞。悠仁也接受這個教育,謹記著不能靠近人類。

 

  不過不管這個人類好像也不太好,再繼續下去,他可能會失溫而死。

 

  悠仁小心翼翼地接近人類,並仔細觀察,發現他擁有著一頭白髮,穿著一身黑。

 

  當悠仁伸手要碰觸人類的臉,想探探鼻息之時,人類的雙眼突然張開,捉住悠仁的手。悠仁嚇一大跳,下意識想要收手並逃回海裡,卻無法掙脫。

 

  「你是誰?想要做什麼?」人類充滿敵意的問道。

 

  悠仁沒有答話,繼續掙扎,而人類也沒有要放手的意思。在兩人拉扯之間,悠仁用上魚尾的力量,想往海裡遊,卻被人類一把抱上岸。

 

  「人魚?原來不是神話故事啊。」白髮人類說。

 

  生平第一次離開水裡的悠仁很不安,撲騰著想回去,但人類的力氣很大,輕易的將悠仁壓制在地。

 

  「說起來……我好幾天沒吃飯了,那就吃你吧~人魚也是魚吧。」人類說。

 

  一聽到人類想要吃掉自己,悠仁終於開口說:「不要吃我……我不好吃的……」

 

  「什麼嘛,不是能說話的嗎?」人類說。

 

  「喂,小人魚,你叫什麼名字」人類問道。

 

  悠仁靜默一會,回答:「虎杖悠仁。」

 

  「嗯,悠仁。我的名字叫五条悟,請多指教啦。」名叫五条悟的人類說。

 

  看眼前的人似乎並沒有要傷害自己的意思,悠仁緊繃的身體鬆懈下來。

 

  「悠仁~我餓了呢~你可以給我吃嗎?」五条悟抵著悠仁的頭,看著他的眼睛說道。

 

  因為近距離的緣故,悠仁才發現五条悟的眼珠是美麗的湛藍色,宛如大海一般,彷彿下一秒就要被吸進去。

 

  眼前的小人魚怔怔看著自己,五条悟噗哧笑了一下。看來,悠仁是被自己的魅力吸引住了呢。

 

  要是過去有人這麼看著自己,五条悟早就露出嫌棄的表情,但他卻不討厭小人魚這麼看,甚至希望他的眼光不要移開。

 

  好一會,悠仁才回過神,怯怯地說:「你餓了?那我抓魚給你吃?」

 

  五条悟沒有答話,只是卸下力道,終於放開悠仁。

 

  見悠仁還在地上恍神,五条悟開口道:「不是要抓魚給我嗎?還不快去!」

 

  悠仁一聽,便俐落地跳進水裡。看著再也沒有動靜的水面,五条悟想,把可愛的小人魚放走了,好像有點後悔呢。

 

  五条悟脫下濕答答的上衣,搜尋一下洞窟,幸運找到連接海岸的路,還發現乾燥的木材可以生火。

 

  收集好木材,五条悟回到洞窟,準備要生火,卻發現小人魚竟然回來了,手上還捉著幾條魚。

 

  「你剛剛去哪裡了啊?我還以為你已經離開了呢。」悠仁說。

 

  「你啊……還真的抓魚給我了,真是聽話呢 。」五条悟嘆氣的說,人魚都是這麼乖巧的嗎?

 

  「因為放著你不管,你就會餓死吧。雖然老師們教導我們不能靠近人類,但是我也不能見死不救啊。」悠仁說。

 

  「既然都教過你了,你還為我抓魚,是不知道人類有多壞嗎?就不怕我是壞人?」五条悟說。

 

  「是沒錯……但悟你不是壞人吧,要是你是壞人,就不會放我回水裡了。」悠仁說。

 

  就因為自己放他回去,就相信自己是好人了?五条悟想,看來這隻小人魚還是相當單純,不知道人心的險惡啊。

 

  「悟你要吃嗎?」悠仁提起手中的魚,問道。

 

  有免費的食物進貢,五条悟當然不會拒絕。他掏出一把小刀,簡單處理一下魚,又利用身上的打火機快速生火,準備來烤魚。

 

  生活在水裡的悠仁沒有見過火,對這個溫度很高的東西充滿好奇,要不是五条悟阻止,他早就伸手摸了。

 

  魚烤好後,五条悟也給了悠仁幾條。悠仁向來都是吃生魚,沒試過烤熟的魚。這一吃,驚覺原來魚也能這麼好吃。

 

  「怎麼了?被烤魚的美味嚇到了?這還只是簡單烹調呢,哪天你去試試其他人類料理,肯定更驚為天人。」五条悟說。

 

  「欸?人類的食物很好吃嗎?」悠仁問。

 

  「那是當然,我和你說啊……」

 

  不知不覺間,兩人聊了許多事情,包括彼此的資訊,悠仁知道了對方今年28歲,比自己還要大上13歲

 

  是個成熟的大人呢,悠仁想。素不知,年齡和成熟度不一定成正比。

 

  「悟……我該回去了。」注意到天色漸漸暗下,悠仁向五条悟說。

 

  「欸~悠仁要走了嗎?你狠心留我一個人孤單在這裡過夜嗎?」五条悟可憐兮兮的看著悠仁。

 

  「不行啦,如果我不回去,爺爺會擔心的。」悠仁說。

 

  「那好吧……不過悠仁答應我,明天還要再來喔~」五条悟說。

 

  「好好。」悠仁答應。

 

  自那天起,悠仁每天都來這個洞窟,但不是為了練習唱歌,而是為了一個名叫五条悟的人類。

 

  「悟為何會在這裡暈倒呢?」相處幾天後,悠仁向五条悟問道。

 

  「嗯……因為我逃家了呢~」五条悟說。

 

  「咦?為何要逃家啊?」悠仁疑惑。

 

  「因為家裡人想要強迫我娶一個女人,我不想聽從他們安排,於是就跑了。沒想到跑出來時忘記帶錢,渾渾噩噩過了幾天,不小心墜海來到這裡了呢。」五条悟說。

 

  「喔……悟也是挺不容易的啊。」不知為何,聽到五条悟的家人為他安排一門婚事,悠仁心裡悶悶的。

 

  「那悠仁為何會來這裡呢?」五条悟問。

 

  「我來這裡練習唱歌。」悠仁答道。

 

  「為何要練習唱歌呢?」五条悟再問。

 

  「因為我唱歌不好聽,在人魚族裡,唱歌好聽是很重要的,唱得一首好歌才可以向喜歡的人魚表白。」悠仁說

 

  「喔?所以悠仁練習唱歌,是為了有天要唱給喜歡的人嗎?」五条悟挑眉問。

 

  「是啊是啊,要是唱歌難聽,那個人魚就不會和我在一起了吧。」悠仁興奮的說,但他感覺到,悟似乎有點不高興。

 

  「那你唱給我聽聽,說不定我能指點你一下。」五条悟說。

 

  既然悟想要聽,悠仁當然不會拒絕,於是便開口唱了一段。

 

  「如何?」唱完,悠仁緊張的問五条悟。

 

  五条悟沉默一會,開口說:「你啊~唱歌太用力了,氣也沒有提上來,難怪聲音會變得嘶啞。」

 

  「欸?是這樣嗎?」悠仁問。

 

  「你聽,唱歌要像這樣。」說完,五条悟也開口唱了一段,給悠仁當範本。

 

  「哇~悟你真厲害,比我們族裡最會唱歌的人魚還要強!」悠仁崇拜的說。

 

  「嗯,因為我是最強嘛!」五条悟驕傲的說。

 

  「那悟可以教我唱歌嗎?」悠仁問。

 

  五条悟看著悠仁閃閃發亮的眼睛,不自覺的說:「好啊。」

 

  「謝謝!悟人真好!」悠仁開心的說。

 

  看著小人魚爽朗的笑容,五条悟心跳加速,覺得對方真是可愛。

 

  因為五条悟的教導,悠仁越來越會唱歌,原本看不起他的人魚們非常驚訝,想著隻人魚怎麼突然間就開竅了呢?

 

  最高興的就是悠仁的爺爺,孫子學會唱歌,代表他不用擔心悠仁找不到伴侶了。

 

  「悠仁啊~如今你快成年了,快點找到心儀的人魚,向他唱首歌吧。」爺爺對悠仁說。

 

  心儀的人魚?不知為何,悠仁心裡想到的是那個白髮人類,以及他那湛藍的眼睛。

 

  「爺爺,不是還沒成年嘛,還不用急啦。」悠仁嘴裡這麼說,但心裡一片了然,原來自己喜歡上那名名叫五条悟的人類。

 

  「爺爺,人魚和人類能在一起嗎?」悠仁問。

 

  「怎麼突然問這個奇怪的問題?」爺爺問。

 

  「就只是……好奇。」悠仁小聲的說。

 

  「……」爺爺沉默許久,才開口說:「過去有條人魚愛上一名人類,不顧一切捨棄魚尾,跑去陸地生活,想要和那個人類在一起,但結局卻不美好。」

 

  「欸?人魚可以變成人類嗎?」悠仁問,顯然他沒有抓到爺爺所講的重點。

 

  看樣子,應該是中毒已深,爺爺心想。人魚是個深情的種族,一旦喜歡一個人,便會至死不渝。

 

  「可以是可以,方法有兩個,一個是請求女巫,另一個方法是……」爺爺悄悄的在悠仁耳邊對他說。

 

  聽完另一個方法,悠仁不自覺臉紅起來,爺爺見狀笑了笑,說道:「哪天帶我來看吧,那個你喜歡的人類。」

 

  悠仁聽了臉更紅,低下了頭,想爺爺是怎麼發現的。

 

  「如果這還發現不了,那我這幾年都白活啦。聽好了悠仁,人魚和人類在一起,勢必會遇到很多困難 但你記住,千萬不要委屈自己,知道了嗎?」爺爺說。

 

  悠仁點點頭,便上抱住爺爺說:「謝謝你,爺爺。」

 

  「都這麼大了還撒嬌,趕快去休息了。」爺爺拍拍悠仁的頭,說道。

 

  但是,爺爺終究沒有看過五条悟。隔天,悠仁就發現,爺爺在睡夢中安然去世。

 

  看著其他人魚帶走爺爺的遺體,悠仁還是愣愣的,不知道要往何處去,於是下意識的遊到洞窟中找五条悟。

 

  「悠仁?你怎麼了嗎?」五条悟注意到悠仁的臉色不對,出聲問道。

 

  「……爺爺,死了。」悠仁緩緩地說。

 

  五条悟聽了,什麼也沒說,只是靠近悠仁身邊,將他抱離開水面,緊緊的抱在懷裡。

 

  「哭吧,我陪你。」五条悟撫摸著粉紅色的頭髮,說道。

 

  被這樣溫柔抱著,悠仁的眼淚終於掉了下來,雙手緊纂著五条悟的後背,將一切情緒發洩出來。

 

  兩人就這麼互相依偎,直到悠仁哭累後睡著,五条悟才輕輕將他安置在地,然後躺在悠仁身邊。

 

  五条悟側著身,看著悠仁哭得紅腫的雙眼,以及安詳的睡顏,伸手摸了摸摸他的臉龐,擦掉殘留的淚。

 

  此時的五条悟,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刻,這樣他們兩人就能一直在一起。

 

  自己似乎不小心愛上一隻人魚了呢,五条悟想。雖然人魚和人類是不同物種,但這無法阻却五条悟想把人留在身邊的念頭,畢竟他可是任性妄為的五条悟啊。

 

  于是,五条悟開始思索,如何把小人魚騙到自己身邊。

 

  當悠仁告別五条悟,回到村子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天了。悠仁想,應該不會有人魚發現自己在外頭留宿吧,畢竟爺爺不在了,族裡的人也不怎麼重視他。

 

  但悠仁一回去,卻發現村裡的人魚都出來了,還擋在出入口,似乎不想讓悠仁進去。

 

  「虎杖悠仁!你昨天跑去哪裡了?」最年長的人魚質問道。

 

  「我、我……」悠仁幾乎沒說過謊,遇到這個情形,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年長的人魚一臉怒氣,意示一旁的年輕人魚,悠仁認出了他,是每次嘲笑自己不會唱歌最狠的那個人魚。

 

  「最近悠仁唱歌突然變好,我們都覺得很奇怪,又發覺他似乎很常出去,於是我們昨天決定跟蹤他。結果發現悠仁和一個人類在一起,還相當親密的抱在一起,悠仁一定和人類勾結了!」年輕人魚說。

 

  「虎杖悠仁!這是事實嗎?」年長的人魚生氣的說,還有一些細碎的聲音響起,說著:「真是可怕」、「萬一被人類發現這裡」等話。

 

  悠仁閉上眼睛,緩緩地點頭。雖然他可以否認,但悠仁想,就算留下來,往後的日子也不好過。

 

  而且,這裡再也沒有悠仁所牽掛的人魚,離開這裡,就能和五条悟在一起了。

 

  「虎杖悠仁!再也不準你遊進這裡!」年長的人魚下了逐客令,悠仁也毫不留戀,轉身離開。

 

  現在,要做的事只有一個,那就是去到自己喜歡的人身邊。

 

  見到悠仁離開後又再次回來,五条悟有些驚訝。但他還來不及反應,悠仁就跳出水面抱住他。

 

  悠仁摟住五条悟的脖子,五条悟下意識也抱住悠仁的身體,不讓他掉落。接著,悠仁看著五条悟的眼,開始唱起歌。

 

  這歌和以往悠仁練習的不一樣,充滿濃濃的愛意,五条悟立刻明白,悠仁在對自己唱情歌。

 

  一曲畢,悠仁說道:「悟……我被村裡人趕走了,你願意收留我嗎?」

 

  五条悟沒有說話,只是他用另一個方式代替回答,他狠狠地吻住悠仁。

 

  兩人的舌頭互相交纏,發出滋滋水聲,誰都不願意放開對方,恨不得融在一起。

 

  突然,五条悟發覺悠仁身體似乎有異,於是放開對方,就見到悠仁的魚尾慢慢分化成人的雙腿。

 

  人魚變成人類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請求女巫幫忙,另一種就是找到願意接受人魚情歌的人類,並交換彼此的吻。

 

  有了雙腳的悠仁,試圖穩穩站在地上,不過他失敗了。在跌落之際,五条悟接住了他。

 

  「我原本還想要在家裡弄個大游泳池養悠仁呢~這下好像不用擔心了。不過,在悠仁還沒學會走路以前,就由我抱著吧。」五条悟說完,就橫抱起悠仁,為他披上自己的外衣,向外頭走去。

 

  「悟要帶我去哪裡呢?」悠仁問。

 

  「帶你去建造屬於我們的家。」五条悟說。

 

  悠仁將頭靠在五条悟結實的胸膛,心想,不管悟去哪裡,我都會跟著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咒術同人 五悠
    全站熱搜

    冰泉冷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