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族和水族設定

 

  ※情人袋設定是化用阿美族的傳統

 

  

 

  這世界上有很多種族,包含基本的金木水火土五族之外,還有光闇等各式族群。

 

  不過,最為出名的應該就是水和火兩個族群,並不是他們有多厲害,而是他們倆族之間總在爭吵。前天是為了邊界問題,昨天是為了資源問題,今天則是激烈批評對方傳統服飾。

 

  總之,這兩個族群連芝麻大小的事情都能吵起來,完美詮釋什麼叫「水火不容」。真不知道為何造物主要把這兩族的生活區域放在一塊,成為彼此的鄰居。

 

  不過,今天這兩族竟然沒有互相找對方麻煩,原因是因為今天是各族聖子誕生的日子。

 

  聖子是各族侍奉的神部分力量與意識的化身,可以說,聖子就相當於神,所以每個族人理所當然的守在聖地,等待聖子降生。

 

  臨近中午之時,水族的聖潭中浮出一個泡泡,裡頭是一名有著粉色頭髮、睡得安詳的男孩。水族的人們都很高興,想這孩子真是可愛。

 

  而另一邊,火族的聖子也和水族的聖子同一時間降臨。從火族的聖火中踏出一名四隻手、威嚴十足的男孩,臉上帶有刺青,模樣竟然和水族聖子一致。火族的人也很高興,想著孩子真是有霸氣。

 

  既然各族的聖子誕生了,自然就得互相認識一下。於是約定好時間地點,帶著各族的聖子來交流。

 

  但在這重要的場合,火族和水族依舊吵了起來。

 

  「你看你們的聖子,看起來多麼柔弱,能擔當的起聖子的職責嗎?」火族向水族譏諷道。

 

  「什麼?我們的聖子可愛著呢!才不像你們的聖子一臉兇神惡煞。」水族不甘示弱的說。

 

  其他族群的人看著這兩族,搖了搖頭,嘆一口氣,識趣的離遠一點,誰都不想捲入這兩族的紛爭。

 

  或許是因為牽扯到自家聖子,因此今天這兩族吵得特別兇,連兩方的聖子都跑不見了也不知道。

 

  「你叫什麼名字啊?」在一個鳥語花香、隱密的山林角落,水族聖子問火族聖子。

 

  「在問別人名字以前,應該要先說自己名字,小鬼。」火族聖子冷冷地說。

 

  「我叫虎杖悠仁,你呢?」水族聖子沒有被火族聖子的冷漠而卻退,繼續問道。

 

  火族聖子看著傻呼呼的水族聖子,緩緩地說:「兩面宿儺。」

 

  「宿儺,我知道你喔,你一定是我的雙胞胎兄弟吧!」悠仁高興的說,雖然這兩人不同地點誕生,但同一時間降臨讓他們感覺到彼此是雙生子。

 

  「我才沒有你這麼笨的兄弟。」宿儺說。

 

  「別這麼說嘛,我們好好相處吧。」悠仁笑嘻嘻的伸出一隻手,向宿儺釋出善意。

 

  「……」宿儺沒有回應,只是在心裡想,為何我的兄弟是個只會傻笑的人。

 

  見宿儺沒有握住自己的手,悠仁也沒有氣餒,說道:「說起來,不知道我們誰是弟弟,誰是哥哥呢?因為都是同個出生點出生的嘛。」

 

  「那種事情怎樣都無所謂。」宿儺說。

 

  「那我要當哥哥。宿儺,叫聲哥哥來聽。」悠仁說。

 

  「誰理你!」宿儺有點發怒的說,要他叫這個小鬼哥哥,沒門!

 

  「別生氣嘛,來,哥哥哄哄你。」悠仁嘻嘻哈哈的說。

 

  「小鬼!你再這樣我就要揍人了喔!」

 

  兩人打鬧了許久,他們的族人才姍姍來遲,把各自的聖子帶回去。

 

  「悠仁大人,你怎麼可以和火族聖子待在一起呢?」水族人說。

 

  「因為我是他的哥哥啊,兄弟待在一起很正常吧。」悠仁理所當然的說。

 

  「悠仁大人,雖然你們同一時間誕生,但是千萬不要認對方為兄弟啊。」水族人說。

 

  「咦?為什麼?」悠仁疑惑。

 

  「因為火族人都是一群野蠻人,他們的聖子一定也和火族人同一性子。更何況,火族和我們水族可是世仇啊,所以悠仁大人絕對不要和火族任何一人接觸。」水族人叮囑道。

 

  「欸?為何是世仇啊?」悠仁問。

 

  「嗯……這個……」水族人一時答不上來,到底這兩族為何會交惡,原因沒有人知道。

 

  「既然沒有原因,那我們好好相處,做朋友吧!」悠仁天真爛漫地說。

 

  聖子的話在族裡幾乎等於絕對,更重要的,水族人沒有一個人可以對著悠仁可愛的臉拒絕。

 

  看著聖子純真的臉龐,水族人恍惚的想,和火族人做朋友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於是,水族開始向火族表示交友意願。火族一開始本來覺得莫名其妙,認為無事不登三寶殿,其中必定有問題。不過 ,被火族打槍的水族依然鍥而不捨的示好,火族也慢慢放下防備,開始對水族展現笑容。

 

  在其他族群眼中,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於是開始猜想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兩族建立起友誼。但他們不會想到,是因為水族聖子的一句話,改變了兩族關係。

 

  兩族交好之後,悠仁生活最大的改變就是,每天都能去找宿儺一起玩。

 

  「宿儺宿儺,今天要做什麼呢?」悠仁向宿儺露出燦爛的笑容說。

 

  「吵死了小鬼,每天跑來不會覺得累嗎?」宿儺不耐煩的回說。

 

  「不會啊,能和宿儺在一起,我很開心。」悠仁說。

 

  看著無時無刻掛著傻笑的悠仁,宿儺心想,真是蠢死了。

 

  「啊!我想到了!今天我們去森林玩吧!」不等宿儺說話,悠仁牽起他的手,和族人們報備一聲,就拉著宿儺去森林。

 

  宿儺默默地和悠仁一起走,思考著為何自己不強硬甩開他的手。

 

  「宿儺快看!有兔子耶!」發現兔子的悠仁,立刻鬆開牽著宿儺的手,興奮地撲上去,兔子卻敏捷的跑走。

 

  「……」看著空空如也的手,不知為何,宿儺心中有些失落。

 

  「啊啊~跑走了,還想著要帶回去當玩伴呢。」悠仁說。

 

  「為何要帶回去?」宿儺盯著悠仁的臉,繼續說道:「不是有我陪你嗎?」

 

  宿儺突然說出平時不會說的話,讓悠仁愣了一下。

 

  宿儺似乎也沒料到自己會說這種話,於是兩人對視一段時間,雙方都沒有說話。

 

  最後是宿儺先打破沉默,將悠仁抓進自己懷裡,用四隻手緊緊抱著他。

 

  「宿儺?」悠仁出聲問道。

 

  「現在什麼都別說,我就想這樣抱你一會。」宿儺說。

 

  悠仁不理解宿儺的用意,宿儺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只是順從本心行動。

 

  不過,這樣似乎不錯啊,宿儺和悠仁同時想著。從此之後,宿儺雖然對悠仁一樣尖酸刻薄,但不再像之前那麼冷淡。而兩人之間,也開始萌生未知名的情愫。

 

  隨著時光流逝,各族的聖子都成年了。於是各族再度聚集,要舉辦聖子的成年禮。

 

  以往在這種場合,水族和火族必定針鋒相對。不過今天有所不同,竟然和對方稱兄道弟起來,各族群感到相當欣慰。

 

  而在成年禮上,當然少不了尋求愛情。依照傳統,女聖子會拿著花朵,塞在男聖子所攜帶的情人袋中,若男方也對女方有意思,就將情人袋送給女孩。

 

  宿儺成年之後,面貌相當俊俏,加上他魁梧的身材,是眾多女聖子仰慕的對象,因此宿儺成為成年禮上人氣最高的一位。

 

  而悠仁雖然沒有宿儺那樣的身材,不過他清秀的臉蛋和精瘦的身子,也相當受歡迎。

 

  不過,這兩人到成年禮結束,都沒有把自己的情人袋送給任何一個女孩。

 

  對此,水族人覺得慢慢來,讓聖子自己找到心儀的人。不過火族人採取的行動不同,他們開始幫宿儺物色對象,希望自家聖子能早日成家。

 

  也就是從火族人為宿儺安排相親開始,悠仁忽然不去找宿儺了。

 

  宿儺很生氣,三天都過去了,那小鬼竟然還沒有來找自己。於是他開始猜想為何悠仁不來的原因,忽然憶起悠仁成年禮那天滿是花朵的情人袋,想到是不是因為悠仁有了在意的人,所以不來找自己。

 

  巨大的醋意油然而生,以致於宿儺失去理智,直接去找悠仁。

 

  利用雙生子之間的感應,很快的,宿儺就找到在水潭邊看著水面發呆的悠仁,上前質問:「小鬼,你怎麼三天都沒來找我!」

 

  「咦?宿儺?為何在這裡?」悠仁驚訝的問。

 

  「你還敢問!說!這三天你到底去哪了!」宿儺說。

 

  「哪都沒去……就一直待在族裡……」悠仁回答,眼睛一直沒有看著宿儺。

 

  「既然沒有去哪,為何不來找我!」發覺悠仁眼神在閃躲,宿儺火氣更大。

 

  「因為……宿儺最近要去相親了吧,所以我想暫時不去打擾你,讓你好好和那些女孩相處。」悠仁說。

 

  「誰要去相親!」宿儺說。

 

  「不過,你族裡的人不是幫你安排好了嗎?你就好好去吧,不要對女孩子太粗魯喔。」悠仁說。

 

  「你沒來找我就是為了這個理由?」宿儺問道。

 

  「是啊,你都要成家了,我也不能一直打擾你吧。」悠仁頭低低的,一直看著水面的倒影。

 

  「小鬼,看著我。」宿儺說。

 

  見悠仁還是沒動靜,於是宿儺強迫悠仁把頭轉向自己。用四隻手壓制住悠仁的掙扎,看著他金色的眼眸說道:「我不會去相親,我已經把那些回絕掉了。」

 

  「咦?為什麼?」悠仁停止動作,問道。

 

  「小鬼,一定要我說得明白你才懂嗎?還是我用行動證明?」宿儺說著,趁悠仁還未搞清楚狀況,霸道吻了上去。

 

  悠仁瞪大眼睛,但不久就沉溺於這個吻中。宿儺撬開悠仁的貝齒,在他的嘴裡肆意掠奪,而悠仁生澀地回應著。

 

  兩人吻了好一會才分開,看著悠仁臉上浮現的紅暈,宿儺心情大好起來。

 

  「和我度過一生吧,悠仁。」宿儺第一次叫悠仁的名字,而且還是在告白場合,讓悠仁心臟噗通亂跳,暈呼呼的說:「好。」

 

  火族聖子與水族聖子最終走在一起這件事,兩族除了最初有些訝異之外,還真沒有什麼反對聲浪出現。雖然生孩子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家聖子的幸福啊。

 

  於是,火族和水族很快就派出代表,討論兩方聯姻事宜。聽到此事的悠仁臉紅紅的,捧著臉說會不會太快?而在一旁的宿儺沒有表示異議,只說全權交由兩族決定。

 

  但宿儺心裡是怎麼想的呢?或許只有他自己和悠仁知道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咒術同人 宿虎
    全站熱搜

    冰泉冷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